一開始, 我的女兒不愛數學關係, 擔心了培養邏輯

(不過他非常喜歡跳舞&唱歌&美術&體育)

 

所以特別找積木, 後來看了Magformers, 雖然看起來不錯...但價格上下不了手 

(只有我嗎?)

 

後來韓國上網搜尋了一段時間找到Ginimag

聽說...2014年在韓國賣了6萬組...

而且韓國幼稚園都在使用

 

反正我為了女兒選的積木

(我的想法...我給女兒男孩的積木, 給兒子女孩的積木, 這樣補充異性的思考力)

 

一開始, Windy玩不起來什麼作品

他覺得有一點難, 而且不知道哪裡好玩

只是他叫我做一些作品

然後我看說明書, 先做展開圖, 再來做作品

 

家長應該要先教幾件事情

1. 磁鐵 : 磁鐵有N和S, 磁性建構片也有N&S, 只是他會迴轉, 所以疊在一起之後, 不好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要先考慮怎麼組裝, 不然到時候做不出自己想要的

2. 展開 : 前面我有提到, 先想好展開, 不然跟其他玩具沒什麼區別, 小孩沒什麼成就感

3. 規矩 : 人家一直說IQ, EQ, CQ...等等,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差別在哪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我不是專家, 但我跟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內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IQ : 今天你知道了磁鐵, 他有N和S...等等, 就是IQ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Q : 很多積木有限, 有限的規矩裡面要玩, 雖然磁性建構片是3D玩具, 他有磁性的限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Q : 最近韓國市場強調的創意能力, 不過這個培養小孩比較難, 其實我個人覺得CQ的C並不是Creative 而是Criticiz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希望, 他開始批評(不是亂評價)東西, 而且建議更好的發展方向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...就很棒吧!

 

很多人周邊的台灣媽媽們問我Ginimag和Magformers...哪個比較好

 

目前沒有比磁性建構片好的積木...這是確實

 

第一, 樂高不算3D積木, 他是一塊一塊疊的方式

第二, 動力沙, 還是沙...不算積木

我不是CQ非常高的...

不過我幫我的小孩想...如果可以做玩具的話

我想做兒童3D Printer

 

不用電腦, 用手畫, 掃描, CAD&CAM功能...好棒!!! (自己很高興)

 

反正目前來說Ginimag和Magformers...比需要選哪一個的話...

我只能這麼說吧

Magformers是當初美國公司的, 後來韓國公司買下來之後價格再提高(本來貴, 目前更貴了...哈)

版權費用的壓力吧...

Ginimag好處是純韓國公司開發出來, 而且當初針對學校教具開發, 所以很多東西實用~

所以沒有要放電磁的零件...(學校不太喜歡一直要保養的教具)

 

總結!!!

 

今天你要買積木性"玩具", 應該要買Magforemrs

如果你要買教育性"積木", 建議買Ginimag

 

...不過Ginimag在台灣買不到. 這個點有一點可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심쌤沈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